異地辦公
採購指南
版本比較
多點營運模式
系統整合架構
ERP基本需求
WAN ERP效益
WAN ERP比較

     

 
 

整合架構

WAN ERP 傳統 ERP
系統架構 將資料與應用程式全部移轉集中於單一的資料中心,透過網際網路,運用資源分享的概念,採資料集中化的管理。

降低資料分散的風險以及解決即時訊息傳遞的問題

資料與應用程式分散於各地,各地的資料庫需無法相互串聯,需定期定時做各單點資料之連結彙整,以確保資料的正確與一致性。

缺乏即時性且於彙整易造成工作停擺或資料不一致的問題

建制做法 選擇一地設置網路主機,並安裝應用程式及資料庫。

其他兩地透過INTERNET直接連線登入作業。

用戶端不需不存放資料庫可以大幅提高資料的隱密性。

各點皆須設置各自內部主機以便安裝應用程式及資料庫。

將各點每日之異動資料整理後,透過E-Mail將各地資料作傳送以及整合。

系統優缺 可即時查閱控管各地資料,無論是出差、參展、還是在家中只要透過INTERNET即可輕鬆掌握公司最新資料

各地資料與應用程式集中於一地,可降低多點企業管理與維護成本,且資料可達到一致性,符合多點資料即時同步整合,不受地域時差之限制。

無法即時查閱本地以外各點之最新異動資料,造成公司控管及運作上之困擾

多點需同時需購買多套主機及軟體,購置成本較高。

軟體更新異動時,各點往無法即時同步更新,且各地皆須設有專業維護人員,後續維護及管理成本較高。

競爭優劣 透過網際網路運用,實現零時差、無國界、7×24的工作效率。

企業可大幅減少各單位溝通的時間、強化成本與資源的有效運用,降低存貨成本及採購成本,增進客戶與供應商的關係聯系,進而整體提昇營運效率的能力,這就是企業競爭的優勢利基。

現在的時代競爭法則已經有所改變,若不是電子化的企業就會遭到淘汰;速度決定一切的輸贏。

單點及分散式的資訊運用方式,已不適合於現代的全球化競爭策略,終將會被全球化的趨勢淘汰。

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雲太系統顧問有限公司,轉載必究

諮詢專線:02-2336-6718